实盘成功经验分享:如何让盈利变成大概率事件?

October 31, 2019 14:24 电子货币 公开课


10月17日晚间八点,美股实战作客可盈可乐研究院直播间,开启了本次系列实战课程的第四讲——《如何让盈利变成大概率事件?》,用户和读者们可以通过本文回顾视频全程以及其中的精彩问答。




实战成功经验分享


1、端正交易心态;避免人性三大弱点:贪婪、懒惰(想当然)和恐慌。投资者在进场时,思考的应该是现在的市场能否给我带来利润,而不是想进场时就进场,最后一恐慌又“卖在地板上”,要避免这样的“韭菜心理”。

2、理性分析判断;任何交易无外乎三部分,第一FA,即fundamental Analysis,基本面分析,如果拿到数字货币领域,对应的就是估值、估值的模型、现状、未来的前景等;第二是TA,Technical  Analysis,这是辅助理性分析判断的一部分;第三是MF,Money Flow,叫资金流,尤其比较易于被大资金操控的币种,可以和TA相互呼应,对当下市场数据做一个全面的分析。

三者当中,对FA前景大家各有判断,而TA和MF对短线投资者来说就更为重要。当然,大家都需要端正心态,理性地分析判断。

3、制定交易计划;根据交易时长,看是做短线还是长线,买卖点位以及时机上的把握。

(1)交易周期。在前面1、2点的前提下,投资者要判断自己是长期交易还是短期交易。无论长短,从分钟图到小时到月线都要看过,我习惯先看日图。各周期之间的联动,不同时间级别的MACD给我们的指引不一样,当不同时间级别存在矛盾的时候,往往是价格波动趋势不明确的时候。

举个例子,四匹马拉车,方向一致,车可能快得飞起,但是方向不一致,马车可能原地不动,这是交易周期共振原理的应用,如果各周期图有很大的吻合性,那可能会出现“物极必反”的底部。

(2)买卖点位。一笔成功的交易,点位和时机两者同样重要,即when to buy ,when to sell 。在赚钱的前提下,尽量不要亏钱,确保每笔交易计划都能赚钱,长此以往,在交易过程中赚钱的概率就会大。这种财富不只可以用金钱去衡量,自己做得好,而且还能带动大家做好,这是一个极致交易者的追求。

(3)等待时机。大家可以结合一些技术指标,包括斐波那契指数、Elliot Wave、RSI、VWAP等技术指标进行参考。(编者注:详细的大家可以看第二期课程中关于时机和点位的描述。)

4、控制仓位风险;这个点对每个人都同样重要。

实战三大法宝:1-以小博大;2-控制仓位(分批买入);3-严格止损。当市场不站在你这边的时候,不要抱怨,而是保护自己长期的生存。稳定盈利是前提,不要总想着一夜暴富,当你能够稳定盈利的时候,幸运女神自然会降临。


精彩问答


1-全球经济已经进入衰退期,这会是比特币等数字货币崛起的机会吗?

美股实战:这个问题很好。现在美股包括全球市场处于一个周期的末期,一般8-12年会出现一次经济衰落周期,上一次是2008年,到2020是经济开始严重衰退的新周期。近期黄金表现强势,比特币基于同样的道理,也有类似的基面本支撑,在经济衰退的时候有机会崛起。

2-院长怎么评价最近Libra的几个动态,能否刺激市场带来一波上涨?

美股实战:Libra最终会出来,只是看以什么样的形式,以什么代价,和什么时机,这我无从得知,但趋势是不可逆的,对也是美国在“货币战争”中有力的武器。

3-Telegram发币被叫停,是否反应了美国监管层对加密数字货币行业的政策有收紧的趋势?会引发连带效应吗?

美股实战:其实美国对数字货币的监管一直比较紧,美国相对而言更加成熟,在美国开展相关的业务,可能要面临巨额的税以及一系列监管,它的一些做法值得各国学习。当数字货币被合理监管起来,投资真正的春天就来了。

4-现在是否是合适的时机将EOS换成BTC?

美股实战:我对除BTC以外的数字货币关注较少,但是看K线图,EOS对比特币的趋势还是相对较强,但同时看到目前最强势的是瑞波币,这和之前说过的配对交易原理一样,要不断地把手中的币换成最强的币。

5-院长上节课曾说比特币将在未来一到两个月内会达到低点,现在还是坚持这个判断吗?

美股实战:对。我预计BTC会在近几个月触底,目前区间6000-7000美金左右,连同其他在低位的主流币一起开启新一轮行情。



#美股券商汇总推荐#




联系我们

微信公众号:RealTradeUS

微信客服:179862276

官方网站:www.realtradeus.org

腾讯/优酷视频:搜索「美股实战学院」

Youtube:搜索「美股实战学院」




免责声明: Investing and Trading involve significant financial risk and is not suitable for everyone. No communication or chat session should be considered as financial or trading advice. All information is intended for educational purposes on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