币市制胜法则:是投机为王还是投资信仰?

October 30, 2019 15:36 电子货币 公开课


9月19日晚八点,美股实战如约作客可盈可乐直播间,与大家分享了《币市制胜法则:是投机为王还是投资信仰?》的实战投资系列主题课程。本次课程是系列课的第二期,主要从比特币价格走势、比特币类比黄金以及如何形成正确的投资理念三个方面详解了主题。




课程内容


一、看多VS看空

回望比特币近十年的波动,从诱惑到疯狂,期间产生了信仰,一度又产生了恐慌,2018年比特币从触顶两万美金回落到3000美金,接连被腰斩,是一种恐慌的行为,然后突然又如雨后春笋一般(涨)回来,背后是什么原因,我们从不同角度切入。下图是一些知名人物对比特币价格的预判,有看好的也有看空的,看多的人有的出于一种信仰,看多的人认为这是一种投机行为。

二、比特币VS黄金

1-比特币与黄金价格有一定的相关性。根据近90天的走势来看,比特币与黄金的价格呈正相关。2016年比特币从千元不到再到两万元,与70年代黄金上到交易所品种之后的价格表现很相像,也与2000年科技泡沫的上涨有类似之处。说明当资产瞬间收到追捧的时候,会存在一定的投机行为,早期投入者会获利,不同品种均体现出这种相似性。

2-比特币与黄金在市值、供给和储存方面的对比。其中,在需求方面,机构层面,央行对黄金的需求一直以来很稳定且有上升的趋势;民间层面,中国家庭对黄金的基础需求每年都很大,而且是占大头的需求点。而比特币的需求,个人层面上并未体现出广泛的应用;商业层面,又面临金融监管和风控等多种挑战。

3-比特币挖矿与黄金挖矿也有类比之处。黄金的挖矿成本,2018年成本最低是400块。随着科技递增,2019年有的地方成本可以更低。在澳大利亚、美国和加拿大,其成本越来越高,但是很多地方如东南亚,一盎司黄金成本最低可以达到300左右,黄金却维持在很高的价格——1500左右。

比特币挖矿,是比特币价值的一种体现。 全球比特币挖矿的平均成本在5000-6000美元左右。各个国家还成本不太一样,与地理位置和电力成本有很大关系。

三、投机为王VS投资信仰?

 无论如何选择,我们都要明白:

1-投机和投资都没有对错,只是时间长短的不同;

2-数字货币有自身的独特魅力,但它和黄金有着很多相似之处可以参照

3-理性解读,理性参与市场与交易。

 

精彩问答

1-比特币是否具有长期持有的价值?

美股实战:首先要看成本,加上Margin的话可以达到8000-10000美元,这是比较合理的价位,这个价位比较有参考意义。如果更低位置拿到的成本,可以考虑长期持有。超出这个价钱,没必要重仓,可能存在一些投机的行为。


2- 比特币或者区块链概念股的选股标准是什么?院长有关注这类的股票吗?

美股实战:这类股票主流的不多,小公司占多数,概念股仅仅还只是概念而已,取决于美股的市场表现,如果美股市场表现不好,这类相关的股票也会受到影响,相较而言,投资数字货币更直接。


3-既然说信仰 ,院长如何看待比特币能够帮助人们实现自由这种说法?

美股实战:(笑)更直接地说,这是一种财务自由,投资比特币赚了钱还是会换成人民币使用,实际上也不能脱离社会而存在,所以目前比特币还是一种小圈子的信仰,以后接受的人多了,可能像黄金一样普及,但目前我个人未看这么远,以后有机会,但不是现在,其中可能还要经历一些波折。





#美股券商汇总推荐#




联系我们

微信公众号:RealTradeUS

微信客服:179862276

官方网站:www.realtradeus.org

腾讯/优酷视频:搜索「美股实战学院」

Youtube:搜索「美股实战学院」




免责声明: Investing and Trading involve significant financial risk and is not suitable for everyone. No communication or chat session should be considered as financial or trading advice. All information is intended for educational purposes on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