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队、机构双双入局:普通投资者币市生存方法论

October 30, 2019 12:34 电子货币 公开课


9月5日晚间,美股实战学院作客可盈可乐研究院直播间,面向普通投资者,详解了在当前国家队、机构纷纷入场的情况下,如何在币市求存致胜的用户普遍关心的课题。




课程回顾

要点一:美股作为全球最发达的股票市场,有众多方面值得电子货币市场借鉴,国家队和机构入场更能让市场出现稳定的单边行情。

2008年金融危机至今,美国机构投资者持有市值占比已经高达93.2%,个人投资者持有市值占比不到6%,三大证券交易所个体散户日均成交量仅占总体成交量的11%。这是美国三大股指在2008年后持续创造历史新高的关键原因之一。

要点二:机构投资者VS个人投资者

在信息获取、专业优势和风格稳定性方面,机构投资者均优于个人投资者。

要点三:在国家队、机构纷纷进场的背景下,普通投资者需要意识到:

1 - 美股,A股对电子货币市场均有强有力的参照性

2 - 现今投资电子货币还在初期阶段

3 - 电子货币有自身的独特魅力,崛起的周期会越来越快

4 - 普通投资者要培养机构的思维


精彩问答

提问一:比特币还有上涨趋势吗?现在投资买比特币还能赚吗?怎么判断买点和卖点? 

美股实战:这个话题值得用单独一堂课去讲。我个人比较关注比特币,比特币可以拆分,所以资金量并不是限制个人投入的因素,但不推荐新人做杠杆。

从技术分析的角度看,图形显示比特币刚刚经过高位盘整,近期的地点在9000-9500附近,如果未破低点,还是有向上的趋势,11000-12000又可能是下一个阻力位,也许存在短线机会,能否突破两万,还需要时间验证。

另外除了技术分析,还有一个更为简单的方法,数字货币市场受情绪影响明显。观察周围人们的情绪,当追涨情绪强烈的时候,要谨慎操作,当止损情绪明显的时候,可能预示着机会点的到来。


提问二:以太坊的趋势如何?

美股实战:以太坊失去其应用价值之后,长期沉迷在低位,建议大家向如比特币这样的优良资产上靠。


提问三:XRP的应用场景是否是其价值的支撑?

美股实战:是的,币种的价格由人们赋予的,也是由市场供需关系决定的。瑞波币今年收购了MoneyGram的股份,但此举不能看做是一个向前的举动。

提问四:国内币市与国外有何不同,比特币定价权掌握在谁的手中?

美股实战: 总体而言,定价权集中在国外交易所,一般而言成交量大的交易所,价格更具有参考性,才拥有一定的话语权。

提问五:政府对比特币的监管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美股实战:中国对区块链的姿态是开放的,但对炒币并不认可。纵观各国,在监管方面,目前做得最完善的是美国,将比特币视为一个交易品种进行征税,而且比特币是非匿名的,由此来实现监管。



#美股券商汇总推荐#




联系我们

微信公众号:RealTradeUS

微信客服:179862276

官方网站:www.realtradeus.org

腾讯/优酷视频:搜索「美股实战学院」

Youtube:搜索「美股实战学院」




免责声明: Investing and Trading involve significant financial risk and is not suitable for everyone. No communication or chat session should be considered as financial or trading advice. All information is intended for educational purposes only.